一颗心在燃烧

【太中】我的苦人间(上)

*病弱设定

*过度使用荒霸吐而造成的失明,失聪,痛感消失

*黑时宰



♩INJURY


再怎么浩荡的天光也永远照不进无缝的壳。


在中原中也被推进治疗室之前,太宰治还在打趣他是个没有缝的蛋。他太宰治对中原中也那么好,帮他活下来,带他进组织给他找了这么一个勉强算是归宿的地方,所以他中原有什么不满意?这么不想做他的狗。


中原中也那时翻个白眼给他。就像太宰治自己说的,他中原中也活下来了并且有了可以称作为家的地方,他为什么要去做太宰治的狗?而且,做太宰治狗这种屈辱的事他这辈子都不能干的。


所以,终归到底中原中也还是没能做成太宰治的狗。



等到深夜,月亮也没有出现,空气干净的透明,窗外是猫头鹰的叫声混合着晃动的树叶声。太宰治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中原中也的主治医生告诉他,中原中也现在的情况很不好,大概到了什么程度?就连一直讨厌他的太宰治都忍不住说一句,我可以暂时不讨厌他,毕竟这条小狗如此可怜。


冷风透过没有关紧的窗户吹了进来,走廊内只有他一人和苍白闪耀的白炽灯。他走进病房,中原中也一个人躺在病床上,橘色的头发变得灰暗,和枯萎的树叶一样。他一个人在那里,多么脆弱,多么惹人怜爱啊!这种脆弱毫无生气的模样真让人想不到那会是中原中也。他拉了把椅子坐到中原中也旁边:“小狗,还不醒吗?你的主人已经坐在这里了。”


他得意洋洋,似乎相信中原中也很快就会醒来。但终归还是事与愿违,过了许久中原中也还是死气沉沉的躺在床上。



♩PAIN



中原中也睁眼的时候早已经天光大亮。他躺在病床上身体像是被卡车碾过一样,他记得被被送入病房前看见的最后一个人是太宰治。怎么?太宰治这家伙趁着自己昏迷给自己来了几拳?


他转过头,看见一旁坐在椅子上的太宰治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他声音缥缈的像是捉弄人的圣诞节鬼怪,他说:“我的小狗终于醒了?不用这样看着你的主人。”


“混蛋,我可不是你的狗。”中原中也咬着后槽牙的声音就算是太宰治也听的清清楚楚,他一脸无所谓,甚至还想说了句:“是吗?我记得某人可是在打游戏输了后要按照约定做我的狗哦。”


“混蛋,那是你作弊!!”中原中也想,要不是因为身体原因他可能要跳起来和太宰治打一架。就在几分挣扎过后,太宰治出了趟门,转而不过几分钟就回来了,手里还抱着一大堆文件。他把文件扔给中原中也说:“好好帮主人处理文件吧,乖狗狗。”


“我他妈还是个病人!还有,我不是你的狗,混蛋太宰!!”


太宰治歪歪头,故作矫情的吐着舌头:“我认为你已经活蹦乱跳到可以帮主人处理文件了,如果不愿意,那就当这是上级的命令吧。干部候补中原先生——”


中原中也简直要被气笑了,但那又有什么办法,在港口黑手党上级的命令就是最高标准,他虽然不是太宰治的直系下属,但作为干部的太宰治依旧有命令他的权利。也就是说无论太宰治甩过来的什么,他现在病的有多重,爬也要爬起来给太宰治这个混蛋办公。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他一直渴望爬到太宰治头上的原因,可没办法,太宰治这家伙终归还是要比他早一步。真是……真是不甘心啊。


他斜着眼,蓝色的眼睛里满是不屑,“知道了,太宰大人——”


中原中也何时这么尊敬过太宰治。太宰治看着这个模样的他感到了几丝惊讶,他笑着,看着中原中也无可奈何的模样,笑得更加放肆起来,肆无忌惮的,无所顾虑的。


“那好好加油,我明天再来看你。我的狗。”


太宰治转身出门,就在他关上门的前一秒他还听见了中原中也的吼声:“我不是你的狗啊!”



中原中也躺在床上,一脸的怡然自得。至于太宰治给他的工作?他当然没做。只有傻子才会像脑子有泡一样拖着这样一幅病恹恹的身体给那个阴沉脸办事。他现在只想在床上好好躺着,一动不动,就像是春天里发懒的熊,而且如果在等会儿不用见到太宰治那就更好了。


但太宰治毕竟算是他的上级,他给的任务又不能不做。想到这儿中原中也只好拿过一旁搁置到快要落灰的文件,拿过来的时候灰尘呛得他鼻子痒,“这地方的卫生看起来糟糕透了。”



他翻开文件,病恹恹的看着。又是关于西部的平叛,他不能理解为什么太宰治总是执着于要把这个任务给他,组织内又不是没有其余的外派任务,还是说因为这个地方离港口黑手党最远?不过太宰治明知道自己最讨厌这种任务,安排这个给他估计也是为了恶心他吧。而且组织里垂涎这个任务的人多了去了,不找那群人找他干什么?


要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想去和一个陌生女人调情的。况且,这种事情他太宰治不是最擅长吗?要知道,这家伙惹恼的女人足以绕港黑大楼好几圈,至今没有被哪个女人扔进横滨湾喂鱼估计也是运气好。


过了几天,中原中也终于可以坐起来了。终于可以逃离天天只能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而且只能吃流食的日子了。这种日子对于他根本不算养病,甚至可以说得上是逃亡。要知道在没有红酒、机车和满屋子的帽子的日子和逃亡没有任何区别。而且,就算真的要逃亡,他也要带上酒窖里那瓶他最喜欢的89年的Petrus。这瓶红酒他可是心心念念了好长一段时间,等了好久对面的那位才肯松口说卖给他。带回来的第一时间中原中也就给这位漂亮的小宝贝安排了酒窖里最好的一个的位置。


既然能坐起来了,那剩余的工作也就不能再拖了,他翻开新送来的文件,都是些繁琐复杂的小事和一些成员的任务报告。好吧,让他看看这些新入职的家伙们究竟能做出怎样的报告,希望能有他当初一半的风采。


中原中也的眼睛扫过第一行。


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合计这堆工作又是他太宰治扔过来的是吧。还真当他生病了不能揍那个死鲭鱼,所以就把所有工作扔给他来解决,是吗?还真是条讨人厌的青花鱼啊,就和漂浮在空中的鼻涕虫一样讨人厌。这是把他当成什么固定办事机吗?做的这么自然。但转念想想,既然对方是太宰治这事倒也正常,鲭鱼就是这样,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奴役和捉弄他的机会。


坐在床上写了半个多小时的文件,中原中也就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倦。这是太久没工作的原因吗?他正打算歇歇,于是把文件扔在了旁边的桌子上,一不小心‘哐当’一声清脆的铁制品碰撞声响起,他低头看发现不过是他不小心把刀碰到地下去了,不是什么大事。中原中也翻开被子,准备下床去捡,可惜不知怎么回事,他一拿起刀子就因为姿势不太对,锋利的刀刃就划伤了他。


还真是糟糕透顶啊!这难道是因为他太久没活动就连身体反应机能也下降了吗?不过奇怪的是,他丝毫没有感到疼痛。看着慢慢冒出的血珠,他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就仿佛这只是一个陌生人的手指而已。


中原中也看着手指,生准备含着它不让它继续冒血的时候太宰治冲了进来。


“你在干什么?受伤一次就让你变得这么冒事了?看着手指冒血还不做点防护措施,果然只有满脑子是肌肉的蛞蝓才能干出来的吧!真的笨到家了。”


中原中也望着他,毫无由来的就被太宰治骂了一顿让他很不爽,而且他怎样,是不是受伤和他太宰治有关系吗?他太宰治也不用这么紧张吧。他刚准备开口嘲讽这人一句,手指头就传来温润粘湿的感觉,手指尖也抵上了一个柔软的物体。是太宰治,太宰治把他的手指含进了自己的嘴里!这吓的他赶紧将手指抽出来。等冷静过后,中原中也看向太宰治,太宰治的嘴唇上还有一丝血迹,那应该是他的。中原中也就这样盯着他,直到太宰治自己伸出舌头把那抹血迹舔干净后他才缓过神来。


他要怎么说?他甚至觉得刚才舔嘴唇的太宰治有点帅?!不敢置信,也许就是一时错觉罢了,太宰治总喜欢迷惑人心,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小姑娘被他迷的神魂颠倒。


中原中也默默地给太宰治在心中打上一个标签——迷惑人心的怪物。


“……别那么担心,你这幅担心的模样真教我怀疑你是不是爱上我了?而且区区一个小伤口罢了,根本没有感觉。”


这是实话,就在刚才,被刀刃划伤的那几秒中原中也是真的毫无感觉。


“那可能是因为你的大脑满是肌肉,根本忽略了痛觉神经这一神经的发育,只顾着壮大你那只会运用蛮力的小脑袋瓜了吗?笨蛋中也。”太宰治讥讽回去,他现在可没打算让这人知道自己喜欢上了他,准确来说是爱上了他。他爱上了这个迷惑人心的小怪物。要知道这件事被他知道后肯定也只能被作为把柄来使用,中原中也会让他干什么?做他中原中也的狗?真是想想都有够可笑的。所以说,关于他爱上中原中也这件荒唐又离奇的事实还是先别说了,他都快能想象到小矮子知道事实后得意的样子了。真是笨蛋蛞蝓!


中原中也回到床上坐着,他对太宰治说:“你怎么突然跑过来了?是黑手党给你的任务不够多吗?”


太宰治自顾自地拉了把椅子坐下,丝毫没有刚才慌乱的神情,他说:“主人来看看自己的小狗还需要跟小狗报备吗?主要是我想来看看你死了没,要知道如果狗狗消失了主人可是会很伤心的,我那成堆的工作可还是要靠你来解决呀,干部候补——”


“闭嘴,混蛋太宰。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干部的,那时候你休想再命令我!”


太宰治耸耸肩,“是吗?那你加油,也许等我走后你就能成为干部了。”


走?走去哪?中原中也一怔,他赶忙问向太宰治:“你走去哪里?”太宰治低头看向这幅模样的中原中也,内心泛起丝丝窃喜,是会担心主人的好狗狗啊。太宰治回答他,说道:“我哪也不去……所以中也根本就当不上干部啊,哈哈哈哈——”


“去死吧!”



等太宰治走远后,中原中也再一次拿起那把刀。他这人对痛觉一向敏感,就算真的是身体机能下降,敏感度延迟也不可能完全感觉不到任何疼痛。除非——他失去痛觉了。


看着那把泛着银光的刀,中原中也拿着它转了几圈,还是将刀扔回了原处。失去痛觉这么离奇的事又怎么可能发生呢?许是刚才伤口太小他完全没注意到吧。如果真要试验那就必须给自己来一刀子,万一他的猜想是错的那就是真真切切的疼了,疼完后还要遭受到他的主治医师,护士长,换药护士以及港口黑手党的各位和太宰治那个混蛋的多番教育式攻击。那种痛苦,没有人会愿意承担的。


中原中也身体素质好,没过几天便成功出院,看着生龙活虎的中原中也,太宰治感觉到一点点的欣慰,也许真的什么事也没有吧。他装着漫不经心地样子问他:“这是好了吗?小混蛋。”


听见小混蛋这个称呼中原中也瞪了他一眼,他说:“我可不小,而且收起你那假惺惺的关心,鳄鱼的眼泪我可不感兴趣。”


回到工作中的中原中也显然减轻了港口黑手党大部分人的工作任务量,要知道他不在的这几天这群人算是承受了人生不可承受之重的工作量。


抱着文件走在公司走廊,不停有人给他打招呼,他也好心的每句都会,尾崎红叶朝他走过来,旁边的金色夜叉手机抱着一摞文件。看来大姐的工作也不少啊,随便寒暄了两句后问起红叶对他说:“进办公室的时候记得收拾下桌面,小心被碎片划伤。”


“怎么了吗?大姐。”


尾崎红叶叹了口气,她似乎不能理解太宰治为何还是这般小孩子心性,她说:“太宰说要给你个惊喜,我看了下,算惊喜但多少有些惊吓,当然——这是对你。”


“他把我那个玻璃杯弄碎了?”


“……确实。”


中原中也听完就往办公室冲去,那可是他花了接近六千美元买下来玻璃杯子,就这么被太宰治打碎了?一进入办公室,桌子上满是玻璃碎屑,中原中也当即就想将太宰治的脑袋给削下来。


中原中也站在办公桌前,确实是太宰治的手笔,也不知道这人是怎么想的,就连他的一个杯子都不放过,港口黑手党干部大人的工资难道连一个杯子都支付不了吗?


想了想,他跟太宰治计较些什么呢。想完,还是自己动手收拾了办公桌上的残局。被太宰治气到神志不清的中原中也完全忘了使用他的异能力,直接就用手碰上了那一桌的碎片。不出意料的,他的手被玻璃片划伤了。


中原中也看着满手的鲜血,毫无同感。他深呼吸一口气,似乎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找回他的痛感。很遗憾的是,他还是毫无感觉。


自己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后,中原中也还是承认了自己失去了痛觉这一事实。


“不过……失去痛觉而已,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吧。”




tbc.


还是发了算了,等我写完全部再发可能就是下个月的事了。


虽然说是病弱设定,感觉不太明显啊,放心,在后面一部分就可以体现出来了ww我还是更喜欢失明什么的ww


看着会有点奇怪大概是因为我最近在看哈利波特的同人文ww,所以一股欧美味(?)抱歉呀₍•ʚ•₎•ʚ•₎•ʚ•₎会在下篇中努力改过来的。




评论(33)
热度(1372)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蔚蓝 | Powered by LOFTER